close
2007-06-09完成了階段性的學習
很幸運的能夠留在這個小地方
繼續挑戰另一層次的學習,也是痛苦的升級

2007-中秋
那一封簡訊,讓我久久無法釋懷
就此造成我們的裂痕
愛無法強求,以後就祝妳幸福
感謝妳陪我渡過那春夏秋冬的日子
在那段日子裡,因為有了你們大家的陪伴
讓我能更快的走出陰影

還記得研究所第一堂的「100萬機會成本」,開啟了這兩年的日夜顛倒、天昏地暗的日子(好像有點誇張)
碩一的生活,是如此的忙碌,也是如此的快速
每週為了計量的作業,搞的大家七葷八素的
感謝樂於分享的每位同學

星哥的天書,讓我瞭解到會計博士,可能還是不適合我的
能將天書解說的如此深入透徹,我想在臺灣應該星哥為二,也沒人敢說第一了
在計量與天書的大力摧毀之下,並輔以高審、公司法等科目的paper海攻擊下
我還是鎮守著自己的崗位,不輕言放棄

碩一下的生活,最好的形容應該是「慘不忍睹」
國際學術研究會的舉行,讓我們承受的極大壓力
任何一點的細節,都不容許發生錯誤
所幸在 總召山豬的指揮之下,安然的度過這個挑戰
我想說:「山豬,你究竟還是一個Ender(送終人)的料

就這樣,在夏天的南風以及梅子黃時雨陪伴之下
碩一的生活就這樣的渡過了

短暫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暑假中,三天兩夜的綠島行
讓我們大家,逃離了這個喧囂之地
到了另一個世外花園,好好的放鬆與洗滌自己的心靈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很快的又來到碩二上

碩二上,對於許多的研究生來講
在碩士生涯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關係到能不能順利畢業
「碩士論文」的挑戰,就此展開了
如何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兼顧生活品質與論文進度
就成為研究生門,最急於研究的課題之一

paper、google、library,是這身為一個研究生最基本的工具之一
這一年,看過許多的paper
搜過無數的文獻
借了大量的書籍
終於完成了論文的proposal

碩二下,也無聲無息到來
在最後這幾個月,就像是馬拉松的最後一百公尺
特別的想撞牆、極度的痛苦
終於在2009-6-10
在三位口試委員,一致簽下了論文口試委員會審定書的那一刻
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

在這的過程當中要感謝的人很多很多
誠摯的感謝老闆孫老師,在論文的撰寫過程當中悉心指導
感謝中正大學的黃老師,與本系的陳老師,在於論文上面的指導
也猶衷的感謝曾經在論文撰寫,與問卷發放過程當中曾經協助過我的每個人,因為有你們的幫忙,讓我得以完成此論文
此外,也感恩張福星老師對我在會計專業與待人處事上的指揮,您字字句句的指導,我將銘記在心

兩年的研究所之路,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讓我這兩年的生活過的多彩多姿
感謝小黑、浩倫學長在論文撰寫過程中給予的協助與鼓勵
立修、明傑、敏慈、怡姍、曉雯、姿云,也感謝你們陪伴我渡過了兩年當中最低潮的日子,恭喜你們也順利完成這兩年的學業
柏林、承義、彥崙、等...碩二的每位同學,感謝你們看得起雲科,所以今天我們才能在這一起畢業
希望你們每一個人未來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祥呈學弟、佳雯、怡婷、怡君學妹,你/妳們的幫忙我銘感在心
凡走過必會留下痕跡,我想多年以後,我還是會很懷念這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雙親,在我受到任何委屈時,因為有你們當後盾,讓我可以快速的找到再次出發的動力

兩年的生活,在此也將畫上句點
但這個句點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挑戰的開始

雲科七人行
2007-06-09,我們都是雲科會計96級的畢業生
或許那時大家的感情並不那麼深厚
但經過這兩年的點滴
雲科會研98級的我們,希望將會有更不同於96級畢業生的感情

*這是一條需要時間與堅持的路,希望大家都能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22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