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9 初次來到這個鄉下小地方
還記得剛踏進校園時,什麼都迷迷糊糊的
很幸運的,能遇見「星哥」和會計七人行一起展開這的生活
來自北中南的大家,第一天在宿舍遇見的時候
大家還是那麼的「靦腆」~~
但時間久了之後,「獨有的問候」也慢慢的形成了

大一時
剛搬進宿舍的第一天,第一次跟阿人哥到學校大餐廳吃飯
那時我心理想,「靠,我這四年應該慘了,跟一個“那麼像小混混”的同學一起」
不過最後時間證明了,阿人哥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還記得憲哥、豬哥為了第一次中會考試
半夜起來看書,但天不從人願,宿舍卻停電了

每次上英會的時候,總是和八哥一起做好了「小張講義」
但每次總是用不到............

還有為了玩NBA,每次都要跟修哥借電腦
而鵬哥,總是很喜歡找我PK,每次輸了總是有點不爽阿!

最具戲劇效果的事,我想應該是大一下,準備民法期末報告
七個男生一組,就是有那種好處與壞處,一起混、一起熬夜趕工
在一個週末的早晨,我們七個人一同到了圖書館找資料
一開始,大家都努力認真的找到了資料,
但不到半個小時,接二連三的我們紛紛倒下了
大家再次輕醒的第一句話「回宿舍睡好了」

我想大一應該是最輕鬆愜意的時候吧!
上上網路、聊聊天、小假放放
那時的我們總是宿舍區 最閃爍的一間房(E2-404)
每當下午下課時,就是回宿舍補眠的時候
待華燈初上,夜色低垂時,就是我們開工的時候
房間的燈光,總是指引著前往7-11買宵夜的大家
告訴他們不要走錯了,這裡才是E2男生宿舍
就這樣,矇矇懂懂、迷迷糊糊的度過了青澀的大一

大二,我想應該是痛苦的開端吧!
碰了系學會,這塊吃力不討好的事
身為攝影總監的我,在那年的曝光率,也就大大的降低
每次總是透過鏡頭下的觀點,真實的記錄系學會的每一個大小活動
雖然事過多年,但現在還是偶爾會來“補帶”,心中總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觸

大二的生活就像星哥的口號一樣,「月月有活動,週週有活動」
不論是迎新、期初家聚、期末家聚、英文話劇、辯論賽與新生招募....等
幾乎是活動滿檔,絕無冷場
班上的每位同學,都獻出了他們自己的一份力量
讓活動能順利的進行

然而,活動雖多,但總是有印象深刻的一個
會計週的財經知識大富翁,修哥、八哥與我共同組成了「L.B.T」(應該是吧,年代已久)
最後也很幸運的拿下第二名,還記得最後決勝的那題
「季報、半年報、年報,哪一項不需要會計師簽證」
雖然我因為這題,失去了冠軍獎金,但也就因為這樣,讓我現在還記得正確的答案
我想就是這樣「失去過後,才會回想」

吉他社,算是大二的我,另一個常常出沒的地方
在那認識了與多不一樣的朋友
老人,我的初次演出就這樣和你完成了
歪嘴,很高興你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曾接學長,恭喜你順利考上特考
信宇學長,希望你碩士論文口試順利

大三,套句廣告用語「人生進階了,痛苦也進階了」
專題,我想非常適合來做為大三的核心
在專題的過程當中,讓我對於正式的學術研究報告有了初步的認識,當然專題是Team Work的
很感謝阿媚、小黑、曉雯,在我邀請他們與我同組時,能一口答應
在我要暑修成管會時,能讓我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考試
也很感謝小蜜鋒、阿tea他們那組,將好人老師「王老師」讓給了我們
雖然所完成的專題,並沒有太多的學術價值,但讓我學習到了,該如何與不太熟悉的人
一起完成工作,變成好朋友

當年齡越大時,就覺得時間過的越快,
大一的愜意、大二的痛苦開端,大三的痛苦進階
總是讓時間的流逝,慢慢的加快
我想或許是該做的事越來越多了,套句當兵常說的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當選擇逃避某些事的時候,或許當下是很輕鬆的
但時間久了之後,往往就會開始後悔,當初應該認真的去面對

大四,我想應該是痛苦的延續吧
雖然四年級的課已經不像一二三年級那麼重了
但是,為了就業的同學,努力的準備找工作
為了考研究所的同學,也不分日夜的在圖書館打拼

研究所,曾經是個想都沒想過的事
當初,來這個鄉下地方時,想說應該大學畢業就要準備工作了
大一二的成績,也讓我覺得好像真的就該那樣
感謝「星哥」的耳提面命、恨鐵不成鋼
讓我能夠堅持下去,不輕易放棄
也很感謝在準備考試過程中的夥伴
豬哥、修哥、孔王姐與(已隱藏的麵包小姐)
在那麼苦悶的過程當中,因為有了你們大家的陪伴
讓我得以苦中作樂,熬過那些日子

豬哥、修哥,感謝你們用「梁山功夫」
讓整天坐在圖書館的我們,有了「修身養性」的娛樂
孔王姐,感謝你的分享,碰到不會的問題找你,原則上都可以,如果你也沒辦法
那我想,那題應該不會考,雖然一直在嗆你,但我想以後還是會「一直嗆你」
(已隱藏的麵包小姐),感謝你這一路的陪伴與打氣,在曾經想放棄時
因為妳的一句話,讓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也讓我順利的考上研究所
希望妳未來的日子就像妳寫的那四個字一樣「幸福快樂」

這四年說長很長,說短也很短
在2007-06-09 完成了一個階段的學習
在這四年中要感謝的人 族繁不及備載
感謝曾經在這期間,幫助過、打擊過我的人

感謝憲哥,總是分享著最新的連續劇與影片
帶領我們渡過那大二系學會的日子
感謝八哥,與我一起組成系羽男雙,雖然沒能和你拿下首勝
我仍然很喜歡跟你打球的感覺
希望你跟憲哥接下來的高普考與會計師也能一切順利
感謝阿人哥,在我想要舉行班遊時,能陪我一起騎著機車
衝到目的地場勘
希望你在未來工作的日子也一樣,那麼的衝阿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922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